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18年04月26日 00:00 张仲 点击:[]

为进一步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21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从课堂教学、学生评教和教学研究三个方面考察教师的教学。本次大赛引导了教师增加教学精力投入,提高了教师教学技能,得到了教师的积极响应。

本次大赛由本院四个教学单位积极推荐,共有12位优秀教师参赛。学院聘请了山东省教学名师王琦教授、王炎教授和罗川南教授,以及济南大学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于晓丽教授和济南大学教学名师何畏教授构成评委专家团。

大赛要求每位参赛教师准备五个教学片段,随机抽取一个片段进行课堂讲授15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专家们认真仔细听了每一位教师的课程讲授,并结合每位教师优缺点,从教学理念、教态与教学语言、语速、课件质量、课程设计、突出重点和教学方法七个方面给予了全方位地点评,教师们学习到了教学设计的方法,教学内容的重难点攻略技巧、实现教学目标达成度的检验方式等重要宝贵教学经验,使得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优秀教师的积极响应。教师深化教学理念,对所教课程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及备课,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把关,互相交流教学方法并不断进行优化,以及课件的精美制作方法。该大赛激励了教师们热爱教学、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大赛在教师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为本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创造了条件,同时也是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指明了实现的途径和方向。此次活动得到了聘请的评委专家高度赞扬并给予了高度地评价。

上一条:运动青春 激情物院

下一条: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