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根据学院2018年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5月12日至13日,学院组织师生中国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70余人,赴河南兰考、林州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

第一天,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抵达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弥足珍贵的照片、感人至深的文字,鲜活立体地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和博大胸怀。在焦裕禄墓碑前,全体中国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献身伟大事业的决心。当天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为毕业生党员做了廉政教育讲座,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支部成员结合白天所见所闻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积极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第二天,在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大家切身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坚强意志,以及脚踏实地、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奋斗精神,切实感悟到党的群众路线丰富内涵。

往返路途中,大家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建党伟业》、《大国重器》等影片,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国情。为期两天的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充实、激荡人心,大家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主题实践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条:物理学院作品在“创青春”省赛中荣获金奖并晋级国赛

下一条:运动青春 激情物院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