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9年09月26日 16:50 弋媛 点击:[]

9月2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专家团成员、学科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徐锡金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学院博士点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包括学科现状分析、当前基本情况与申报条件对比分析以及建设思路和措施等方面。目前学院学科方向与特色更加凝练,学科队伍更加完善,学术成果及人才培养有新的进展,接下来学院需要培育更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加强平台建设。

专家团成员热烈讨论当前推进工作中的问题。专家们提出申报材料要体现高度、体现特色,要更有严谨性、更有说服力,推动学科建设需要汇集各方力量,夯实自身基础,突出特色重点。

最后,副校长刘宗明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到,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要搭好框架,建好队伍、做好素材,要整合多方面资源,发挥校内外专家的重要作用,要对照标准、对照高水平学校查漏补缺,要与大企业、领头企业合作,培育大项目、大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在学校领导、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及专家团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做好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实现学科建设的新发展、新突破。


上一条:学院在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物理学院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增两个专硕招生方向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