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博创系列论坛(二):山东大学陈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31日 12:05  点击:[]

 

20191225日,山东大学陈峰院长陈峰应邀到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离子束和超快激光材料改性及其光子学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徐锡金主持了报告会,书记郑爱华、副院长金毅、张海鵾及全院听取了报告。报告吸引了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学生的参与。

陈峰教授现任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英国物理学会会士,**光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Opt. EngineeringSci. Rep.编委,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德国洪堡学者。曾任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光学晶体波导、离子束材料改性、飞秒激光微加工、波导激光与信息处理、微纳光子学结构、非线性光学等。

当天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让学生领略到了光学的魅力,同时讲授过程和方式也让参与报告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陈教授一一耐心回答,直到同学们能够理解。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李朋忠教授开展“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党课学习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