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习楷模 >> 正文

学团工作

 

弘毅且博学,厚积而薄发——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婷

2018年05月31日 21:55  点击:[]

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春华秋实,冬蕴夏发,火热的六月,激情四溢的季节,飘溢着迷人的绮丽,满载着收获的喜悦与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的张婷同学取得联系时,她正在图书馆埋头攻坚,忙碌之余和我们约定了采访时间、地点和形式。说话简明扼要,不拖泥带水,这是她给人第一印象,而聊得越多,便越发让人感受到她谈吐间的不凡风度,她的友好善谈,乐观开朗很快消除了初次见面时的生疏,她的渊博学识,孜孜求真的态度也深深打动了我们,本科生时期,不随波涿流,不人云亦云,生活自律。她振鳞奋翼,长风万里相护,扶摇一往天路。她志满踌躇,不掩锋芒,自知心有猛虎。

拼搏进取 生如夏花

越努力,越幸运是她的人生格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她的学习态度。每天过着“Eight—Ten”、两点一线的生活。

多少个忙碌的白天,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多少次与成功擦肩,又多少次与失败交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天道酬勤,学道酬苦,经过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张婷同学在大一期间参加说课大赛,获得了全国,省级一等奖,大二期间的物山东省物理创新大赛理再次摘的一等奖,大三期间的三次数学建模大赛,都是国家二等奖。机会总是眷恋努力的人,张婷学姐在大三期间又拿得国家级奖学金,国家级专利的第一申请人。如此辉煌佳绩,背后却是日复一日的努力与汗水。

在问到学习的动力从何而来时,张婷学姐如是说道,兴趣和一些荣誉的获得最能鞭策自己。向着目标前进,这样的循环,最能给予自己最好的鼓励。

勇立潮头 初心不改

鲜花始终与孕育同伴,光环必定与厚积相随,每一次荣誉和赞赏的背后,必定有你我不曾熟知的汗水和坚持。

也曾提剑驻足,四处难觅出路;年少初心不改,始终心向远处。在科研道路上,张婷同学也曾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曾经困惑,曾经迷茫,但他从未放弃!兴趣正是她的动力,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她总能从日常生环境中寻找出路,一步步攻克难关,到达胜利的巅峰。

学海畅游 敢于创新

尽力抓住每一次机会,每一次荣誉的获得都有利于你的学习在张婷同学看来,要随时做好准备,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要学会提前做好工作计划,提高自己工作效率;要学会与他人进行交流,合众人之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张婷同学很感激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培养,在攻读本科生期间,在攻读本科生期间,张婷同学展现了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她常和舍友们讨论学术问题到深夜。在这种亦师亦友的环境中,很多科研灵感在碰撞中迸发,很多的科研难题在交流中迎刃而解。老师们的潜移默化也让张婷同学学会了用包容、开放、共享的精神进行实验研究。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不因为成功到处炫耀想要博得赞美,也不因失败就藏起来自我怀疑和谴责。热爱自己的生活,很少对现状不满,不在意外界的影响,更专注做事而心无旁骛。这是张婷的真实写照。

谈及过去,她更多的是怀念。在说到学习经验时,张婷同学说到,基础课程的预习和复习是必不可少的。课前的准备也很重要,而劳逸结合也是重要一环。在工作方面,张婷学姐曾在记者团中担任部长,在班里面曾是团支书,保研之后,曾协助赵萍老师做一些党建工作,张婷同学一直在充实自己的道路上努力着。

越努力,越幸运。这句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满满包含着祝福与期望。而张婷同学现在所取得的娇绩正是对济南大学最美好的回报与感谢。在谈到母校时,张婷同学说到没有济南大学就没有我的今天,真的很感谢济大给了我这个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人生中,一定会将济大的精神发扬下去,将济大的精神作为我前行的指明灯。

一场漫长的人生马拉松行程中,怀抱学而不已的信念,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行。愿她生既有随处可栖的江湖,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以赤诚的初心,到达理想的终点。

 

上一条:理无专在,学无止境——访宋健奖学金获得者何为东

下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战泽宇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