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停课不停学 >> 正文

新版首页

 

“战场”保障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办为在线教学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6日 19:11 伊梦寒 点击:[]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接连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务必做好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

这是一条全力保障之路!为了保障教师们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也是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了有效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教办主任伍宇楠老师全力提供线上教学培训、技术解答、协调服务等保障工作。伍老师深入了解教师的培训效果和在线教学实际需求,积极联系传达学校的各类在线教学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学院老师们加入“雨课堂培训”微信和QQ群、“超星学习通”QQ群、“钉钉在线教学”群等多个在线培训群,配合学院技术人员做好在线教学咨询指导和教师相互间的经验交流工作。为保障在线课程的授课质量,伍老师积极协调、主动服务相关老师更新完善视频、习题等学习资料。他每日几乎是全天在线,及时分享在线教学的学习资料、文件,协调各平台及时解决教师的问题。

此外,为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伍宇楠老师在分管领导金毅院长带领下,更是全面备战,克服学院工作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耐心细致地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信息到人,积极落实执行疫情期间学校信息化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学院师生人数较多,遇到的问题也是复杂多样,伍宇楠老师每天都要回复大量的关于学生选课、课程扩容、在线课程构建等线上咨询,并帮助学生进行选退课的指导,联系教务处和其他学院的教务老师共同协调学生提出的教学相关的问题。伍老师接任教学管理工作不久,但他积极学习、悉心请教,面对学生提出的困难,总是能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强烈的服务意识来帮助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帮助找到解决方案,并及时向领导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伍老师除大量繁琐重要的教学管理工作外,还有承担着自己的教学任务。白天完成教务工作后,为不影响家人休息,常常等夜深人静才能打开电脑进行备课,认真回复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

 

面对疫情,面对疫情,落实好学校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安排是一场没有硝烟但必须打赢的战斗。学校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教务管理办公室始终坚定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为济南大学的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伍宇楠老师只是众多教学管理战线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都立足平凡岗位,都拿出了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这就是济大全体教师的作风和精神,有了这股精气神,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春暖花开之日,完成济大校园胜利会师!


上一条:线上第一天,我们在一起 ——记高丽老师的第一节“主播”课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