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停课不停学 >> 正文

教学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有序复学

2020年05月28日 17:31 伊梦寒 点击:[]

  

  


随着学校错峰返校工作的开展,自5月20日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陆续迎来返校学生,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学院积极筹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复学。

统筹安排抓落实

为做好复学准备,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从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开展统筹部署,落实责任。按照山东省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要求,强化细节,筑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学院组织认真学习《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导手册》《济南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公共场所(教学楼)应急处置流程》等文件,并制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明确分工,细化流程并进行实地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工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确保师生安全返校,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书育人重质量

学院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及在线教学工作,早预案,早实施,抓落实。从线上教学工作与线下教学如何衔接、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研究生毕业论文及答辩工作、2020级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在追求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建设“理工并举,教学科研并重,特色鲜明,省属高校领先”的高水平学院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服务保障暖人心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服务育人,不但有教师们点对点暖心接站、门口测温消毒等准备,还细致有序地做好师生用餐、公寓卫生等工作。学院坚持严管厚爱,为已经回校的研究生和志愿者们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抗菌洗手液、香皂、体温计等“抗疫大礼包”,很多返校学生纷纷发朋友圈表示,一回到学校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亲切。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扎实推进有序复学

下一条:你在湖北,我居山东,同心聚力线上教学——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冰老师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