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年11月29日 15:22 弋媛 点击:[]

 

 

11月25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能源1703班黄俊峰同学与政法学院四名同学组成的泉之梦”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最佳风采奖。

经过与全国40余所高校、200余支队伍激烈角逐,中央财经大学“乡豫故事”队,香港教育大学“青银接力棒”队,济南大学“泉之梦”队三支参赛团队分获前三名。

此次获奖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他们不仅具备较为扎实的专业能力,还拥有严密的逻辑思维、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临场反应能力,也不乏批判性思维意识以及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责任与担当。

大学生处于初步接触社会的阶段,但他们终将走进社会、融入社会,此次比赛鼓励参赛者以市长视角去发现困难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处理思路,是对学生复合型能力的充分锻炼。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学生依靠专业,但不囿于专业,要求大家不仅要打好专业基础,同时也要具备全局思维,走出专业,接触更高层次的平台、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从而促进自身全面成长与发展。

 

上一条:学院新能源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生公寓观摩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