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 “感恩母校培育,永葆初心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18:4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引领毕业生党员在奋斗路上时刻牢记初心使命,2022年6月3日,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能源学生党支部于格物楼314开展了主题为“感恩母校培育,永葆初心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了本次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春,教务处副处长张庚世,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仲鲁、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院长徐锡金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新能源学生党支部书记弋媛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弋媛向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学校领导、党员同志们介绍支部总体情况,支部党员成绩优秀,成果显然,其中毕业生党员就业率和考研率首创双高。接着由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以真挚而热烈的言语述说对济大炽热的热爱,有已经在济大度过七年时光并将继续在物理学院深造读博的研究生张习习,一言一语回忆注满青春热血的感动,有推免至东南大学继续攻读的毕业生杨冉玥,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用奉献实践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责任,有异地求学推免至山东大学的鲁星烨,感恩老师在学业以及毕业论文中的解疑答惑,有在始终在学生会工作的李庆坤,于不断奉献、不断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有即将步入社会的杨政,继续在大唐电力以行动实践专业本领、响应十四五号召。

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的领导纷纷就毕业生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答复,表示会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改进、不断完善。同时也希冀支部党员勇于担当奉献,坚守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好济大精神、讲好济大故事。学院院长徐锡金对学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保持良好心态,二是保持持续学习的意愿和能力。督促毕业生党员保持在各方面的学习进步,提高综合素养。

学校副校长刘宗明也为毕业生党员取得佳绩感到自豪,接着结合自身经历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并对即将走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点是要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肩负时代重任,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意识,将青春奋斗奉献祖国建设;第二点是永葆先锋本色,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第三点是积极适应社会,提高自己适应能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积极的心态去适应,用用心的态度去进取;第四点是要学会终身学习,持续接受新知识、新技能,保持不断进步;第五点是保持身心健康,努力为国工作五十年。勉励党员同志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做一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总结发言,对学校领导的到来和持之以恒的帮助、关心表达感谢,对学生党支部取得今日的好成绩做出的努力毕业生党员表达感谢,同时也寄语支部非毕业生党员传承好、发展好支部优良传统,不负韶华、不负希望,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拿好接力棒,做好本分事,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毕业生党员向能源党支部捐赠书籍和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留念品的双向奔赴的感谢中圆满结束,学校和学院馈赠给支部党员以机会、学生回报以优异成绩,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这次党课是一次生动的教学、是一场震撼的精神盛宴,生动的党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和对党的热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积极进取、矢志奋斗,新能源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坚守初心使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传承支部优良传统,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不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优秀宿舍表彰大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