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12:25 郝东、伊梦寒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准备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遗址旧址等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筹备,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整理学习有关活动背景党史资料,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路上,大家观看了专题片《领航》,该片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通过观看《领航》,激发了老师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也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立志争先的意志和决心。

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鲁中抗日纪念馆,观看阅览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体悟革命精神。鲁中军民用鲜血和生命践行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让老师和同学们心生敬仰。参观结束后,全体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列队观摩学习。铮铮誓言坚定了每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理想和信念。学生周习忠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付出,我们青年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全体师生一起开展了团建活动。充满智慧与创意的活动既活跃了组织生活,增进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有力地增强了党员间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上一条:朋辈面对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剑指研峰”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物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物理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筑梦向未来”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