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0年07月14日 00:00 admin 点击:[]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的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日常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和实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结合社会发展和学生的实际,积极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承担《形势政策》课教学任务和日常管理工作。帮助学生分析国内外政治形势,明辨是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3、根据学校学生工作的安排,负责学院每学期学生工作的计划、实施和总结。完备并及时更新学院学生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在校生的各类信息统计;

4、制定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各项规章制度。

5、制定并实施年级辅导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考评办法。

6、搞好政工队伍建设,负责年级辅导员等学生工作者的培训及管理工作。学生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及聘任、考核和优秀班主任评选及表彰。

7、协同社区管理中心搞好寝室文明建设,对学生宿舍的纪律、内务等日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促。

8、做好学生的学年鉴定、学期综合测评、各种奖助学金评定和各项评优表彰工作和学生违纪处分工作。

9、指导班主任开展工作和规划辅导员外出培训、学习和交流工作。

10、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

11、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工作,按政策做好助学贷款。

12、常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的心理服务工作。

13、探讨学生管理基本规律,形成学生管理研究成果。

14、研究当前学生的思想动态,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适应性、有效性和针对性

15、重视学生党团建设,做好“推优入党”和组织发展材料准备的工作。

16、协助院党委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17、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组织实施学生军训、毕业生教育、毕业鉴定等工作。制定本院毕业生就业方案及落实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推荐及毕业派遣离校工作。

18、及时处理学生、家长及校外单位有关方面的来信、来访,认真听取和及时反映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19、构建学生思想建设,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指导学生开展活动。抓好学生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成才氛围。

20、围绕素质教育,组织、指导学生开展各种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1、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及社会调查活动,并及时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

2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下一条:大学物理教学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