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邵军教授、代作晓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14:34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邵军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代作晓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做了题为“宽波段光致发光光谱方法及其几个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中,邵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基于步进扫描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的高灵敏、高信噪比光调制反射谱方法,新型红外调制光致发光谱方法等研究进展,并讨论了这些方法在红外一太赫兹宽波段调制反射光谱实验系统、研制变条件集成红外调制光致发光谱实验系统和二维空间分辨与扫描成像红外光致发光谱实验系统中的应用。

会后邵军、代作晓教授与王霞副校长与学院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参观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功能微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激光技术与器件实验室、光纤传感实验室,对学院发展给出了指导,并在后续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条:徐锡金团队的研究成果在Science Bulletin作为封面文章报道

下一条:教学名师郑瑜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做报告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