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17级物理教育毕业生首次赴济南名校历城二中实习

2021年03月19日 10:56  点击:[]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历城二中”),系山东省名校,在全国都具有较大知名度。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先后被授予 “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全国十佳创新型学校”等百余项荣誉称号。学校在注重常规管理的同时努力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科技创新、陶艺和艺术体育”已成为三张响亮的名片。

经我院杨中娟老师积极联络,在学院与历城二中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物理教育方向的学生首次赴历城二中进行为期10个周的实习。3月11日下午,指导教师杨中娟带领学生参加了历城二中为实习生准备的欢迎会。

历城二中方面非常重视此次实习,副校长李矿水和田庆民分别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他们为实习生安排了一对一指导教师,对本次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转换角色,高标准、严要求,在实习过程中,快速融入团队,汲取专业知识,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合格教师。历城二中的领导们表示,历城二中将积极配合此次实习活动的开展,认真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会后,历成二中后勤主任及高一、高二级部主任为实习学生统一安排住宿、办理就餐餐卡,并为学生申请了校内免费无线网络账号,将实习生当作他们真正的教师去培养对待,充分体现出历成二中的领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的周到关怀和悉心培养。我院实习生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机会,虚心向历城二中的老师们请教学习,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成为光荣的敬职敬业的人民教师。学院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历城二中的交流联系,构建彼此合作的桥梁纽带。


上一条:我院两门课程喜获2021年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下一条:教务处张婷、张杰两位处长赴我院调研座谈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