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学生党支部与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齐奋进”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5:43 张虎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员“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促进基层党支部合作交流与优势互补,提高中国共产党员政治修养和工作能力。5月30日,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学生党支部与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齐奋进”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物理学院光电学生党支部和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入领悟“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激发了大家承继伟业、团结奋斗、继续前行的爱国热情。随后,全体中国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宣誓完毕后两个学生支部组成临时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卫生清理、指引服务等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物理学院光电学生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齐鲁工业大学开展了主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党史”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姜维生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国家层面,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透过历史现象,让我们明确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员个人层面,学史明智,学好党史可以提高中国共产党员认知水平和创新能力,带动学习、工作和科研。光电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虎认为,“学党史能够让我们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他站在辅导员的角度分别从历史维度、文化育人和为管理服务等方面发表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看法。支部成员曹世钦同志说到,“学习党史可以体会奋斗精神,不断向前奋进,每个人都发一份光,出一份力”, 各位中国共产党员同志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开展了支部书记同上一堂党课的活动,支部书记姜维生和张虎老师从不同维度为大家讲述了动人心弦的党史故事。最后,两个学生支部的中国共产党员就考研学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互相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应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效果,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联系。物理学院光电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新途径,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