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活动

2018年12月17日 22:16 毕龙康 点击:[]

 学海无涯苦作舟。为给孩子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孩子们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能够让他们有更好的条件去学习知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朱思齐老师的指导下 由领队孔德桓带领着志愿者们,去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活动。

儿童图书馆是一个充满童趣与纯真的地方,在这里志愿者们将书籍认真分类,放回原处。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一定的耐心,每本书不同颜色的记号着实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但这能够帮助孩子节省找书的时间,有更多的时间学习知识。并且,帮助孩子们找到书后换来的一声谢谢更是孩子与家长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志愿者的意义所在。

 《少年中国说》有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了小朋友们更好的在图书馆中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付出了他们一天的时间,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及决心。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一天,可在这一天里,志愿者感受颇深。志愿者们在图书馆这个甚至有些神圣的地方,感受到了文字给予人的力量。相信在今后,此类活动会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上一条:让阅读成为习惯

下一条:让书伴我们同行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