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2018年12月18日 20:33 周璐 点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努力营造社会和谐良好的氛围,同时锻炼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学生们的道德修养,我院决定,于20181214日,去槐荫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开展以爱的陪伴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再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炙热的内心。星期五的早晨,志愿者们便出发来到了敬老院,在向工作人员道明了来意后,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敬老院,向志愿者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敬老院的情况和日常。志愿者从中也了解到了老人入住敬老院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子女外出工作无暇顾及老人,只好将其安排进了敬老院。

为了能让老人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来自学生的爱心,志愿者们决定一部分人去清扫敬老院,另一部分人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为了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加强老人们与在外地的子女们的联系,志愿者们还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通过微信和子女们进行视频通话。接到来自父母们的视频邀请,子女们都很惊喜,同时也很感谢志愿者,教会老人使用手机。老人们通过与子女们视频联系,不仅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强大,更感受到了青年们对他们的关爱和关心。

中国人口老龄化,使得老年人也成了如今最为关注的话题。老年人是极其弱势但又需要人重视的一个社会群体,作为子女,我们要多多关心父母,陪陪父母。我们更应该不懈努力,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来回报他们曾经为社会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将中华的传统美德更好的继承下来。

撰稿人:周璐 审稿老师:弋媛 编辑:陈康伟

上一条: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让阅读成为习惯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