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举行科技馆志愿活动

2019年01月25日 12:22 高航 点击:[]

     

122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朱思齐导员的指导下,在山东省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于早上8:30到达科技馆,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每个人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并于9:00在自己所处楼层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

我们的志愿者在各层开展活动,其中最有趣的是一层和三层。一层志愿者们带小朋友看了最新的港珠澳大桥的模型以及桥基的建造原理,带他们体验了蛟龙号的水压模拟、宇航员的失重工作、体验了我国首架自主研制大飞机C919等等。三层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演示模拟飞机、火车、汽车的驾驶,给小朋友带去了很多乐趣,还为他们讲解了一些模型的作用以及用法,给小朋友增加了科普知识。

为了帮参观者和小朋友们增强安全意识,志愿者们在科技馆帮助参观者讲解展品的同时,还与参观者聊天,并向他们讲解生活中的有关消防的安全知识,更注重对小朋友的讲解,让孩子从小就能建立安全防护意识。

本次志愿活动于下午4:00结束,最后志愿者们以科技馆一层为背景一起拍了合影,每个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工作人员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很满意,并表示希望志愿者们下次还能来到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为小朋友普及科普知识。

(撰稿人:高航 审稿人:温志伟 发稿人:马晓冉)

 

上一条:是筑梦人,亦是追梦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寒假走访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馆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