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风尘仆仆四十载,喜得满园桃李开--记张仲老师的《难忘一课》

2019年12月16日 18:37 亓志昊 胡玥 点击:[]

“这是我们本学期最后一堂物理课了!”2019年的12月1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仲教授结束了本学期的最后一堂物理课,同时这也是他从教38年来的最后一堂课。

与往常一样的是,这堂课既有在物理中的思考与讨论,又在张仲老师的幽默授课下时而传来阵阵笑声;而不同的是,最后一课似乎又多了一份温情,多了一份不舍。课间时间,与张仲老师同为物理系老师的宋世学老师携部分曾与张仲老师共同工作的同事们走进了教室,为张仲老师献上鲜花还有最真挚的祝福。数十年的共事生涯,张仲老师既是许多年轻老师们的引路人,也是老师们心中最好的同事,积攒的千言万语,全都藏在老师们写的温情的卡片中,这一刻,是感动,也是幸福与满足。在课堂的最后,张仲老师向他最爱的学生们表达了他的祝愿,期待着同学们的成长与成才--这也是数十年来他最幸福的事。

38年的从教,张仲老师育人无数,终得满园桃李开,毕业生散布全国。在这38年的教学生涯中,他一直保持住了当初对教学的热爱之情,他身上独特的自信打动了每一位学生,他的学生不止在学习上受到了张仲老师的启发,在生活中,张仲老师也是学生们的“益友”,他严谨的治学态度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影响了每一个与他接触过的学生以及老师。在张仲老师身上,大家看到了身为物理人,身为教师的责任与自豪。

“许多年后,你早已忘了你上过的这堂物理课,但希望你仍能想起我们相处的这段时光。”38载的坚守,致知笃行,张仲老师用生命守护物理人的初心,用青春书写人民教师的真情,春风化雨润桃李,这一路,走过已足够幸运。“退休”对张仲老师来说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而这难忘一课,也是对张仲老师最美好的祝愿。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人:亓志昊 胡玥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考研助力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西部计划动员大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