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举消防竞赛,习安全知识”比赛活动

2021年11月16日 14:32 焦凯阳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11月15日在第十一教学楼举办主题为“举消防竞赛,习安全知识”的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领队王思凯、高扬同学通过各种途径搜索消防知识,并将知识整理成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实用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比赛教室,将竞赛区域整理妥善,活动于晚上七点准时开始。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类型多样,包含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多种题型;涉及内容广泛,包括安全管理篇、安全防范篇、消防安全篇、案件防范篇等丰富内容,知识点分布明晰,侧重点明确。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从容应对,集中精力听题,流利准确作答;志愿者们及时对现场的参赛选手以及观众科普相关知识,同学们将听到的知识用本子或者手机记录下来,积极与同伴交流,本次活动在热闹而有序的氛围中结束。志愿者们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颁发奖状及奖品,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比赛,物理学院的同学们完善了自己的消防知识储备,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合举办“逐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