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优秀感悟征集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13:07 宋冠君 徐安琪 点击:[]

  

为发扬钱学森精神,更好地将钱学森等科研精神融入青年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加深青年学生对钱学森精神的理解,加强新时代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月11日采用线上的形式举办了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优秀感悟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同学们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物理2104班寇昱凯同学表示:“2021年12月11日,是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钱老的一生是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功绩数不胜数,对新中国的贡献更使人难以望其项背,我们青少年尊重他,景仰他,更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学习他重国家而轻个人,重成果而轻名利的精神,将他的家国情怀,实干精神汇于个人,争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作出一定贡献。能源2101班江贞阳同学表示:“钱学森不仅是一名科学家他也是一名教育家。他重视人才培养中的实践环节,经常亲自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实践活动。他言传身教,立德树人。我们要永远学习钱老在科研中严谨求实的精神,更要学习他高尚的品德、永远不变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情怀,以钱老为榜样,做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优秀感悟征集活动,不仅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钱学森事迹以及钱学森精神的认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向往与追求。愿物理学院同学们秉持钱学森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为祖国科研建设增光添彩!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入学教育第一课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