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团工作

 

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环节工作细则

2021年09月27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一、资格审核

1、资格审核从以下几方面把握:①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且满三个月、党支部已派人谈话、递交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②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或智育分在班级前2/3,其中大一学习成绩在班级1/2以上;上一学期无不及格科目;③未受到纪律处分。

2、高中期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需在入学初将相关材料交党支部审查,审查结果及时反馈本人。

二、团支部推优

各班召开团支部大会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到会人数超过团支部成员2/3有效,团支部书记主持会议,主要程序为:

1、宣布通过资格审核审核人员名单。

2、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选拔条件。①28岁以下的入党申请人一般应为团员;②思想品德良好;③学习成绩良好;④积极为集体奉献;⑤自律意识强。

3、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总数一般控制在入党申请人数30%左右。每个班级每一批次不明确分配名额,仅提供各批次参考比例:第一学期不推荐,第二至第五学期每学期10%,第六至八学期不再统一推荐。

4、无记名投票,发放《团支部推优票》。由不在本次被推荐范围人员计票,一般三人一组,支部委员监督并收回结果,原始票由团支部保存。

5、团支部填写《团支部推优汇总表》报所在党支部。

6、班主任、支部委员列席团支部推优会议。

7、会后按时填写团支部会议记录、《团支部推优表》,团支部书记本人的推优表由组织委员填写。

三、党员大会推荐

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推荐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人数2/3有效。主要程序为:

1、各支部在召开党员大会前对积极分子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复核。

2、宣布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和条件(同上)。

3、宣布本支部通过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及本批次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数量。

4、无记名投票,党支部提供《入党积极分子推荐汇总表》供投票参考,原始票由党支部保存。

5、组织员要列席党员推荐会。

6、党支部填写好会议记录,汇总统计推荐结果。

四、支委会研究

1、支委会根据党员推荐、群团推优结果、本人现实表现和老师等意见研究决定本批入党积极分子。

2、推荐、推优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以上,方可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不到半数的视情况可采取二次推荐后再行研究决定。

3、组织员要列席党支部研究确定人选会议。

4、党支部做好会议记录,填写《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五、学院党委审查

1、学院召开党委会,听取各支部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汇报。

2、党委重点审查标准条件和程序是否符合要求。

3、党委会做好会议记录、纪要。

六、公示

1、以书面形式公示,简要说明过程、结果和人员基本情况。

2、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3、如有异议,党组织要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

七、备案

1、公示无异后,党委(党总支)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2、党支部组织填写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本环节归档材料:《团支部推优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本环节立卷材料(按顺序):《团支部推优汇总表》、《公示》、《备案表》、《党支部推荐汇总表》、《组织部反馈意见》

附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环节表格.xls

2021年9月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新闻宣传工作规范(试行)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