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学团工作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016年06月0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我院重视培养理论和实践操作全面发展人才,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强化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近三年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项目训练,共计完成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

近三学院获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情况

年度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2014

多功能磁悬浮力学实验的研制

臧冬云

张馨雨 张 伦 张定俊

邵明辉

徐锡金

基于眼球追踪技术的助残鼠标

柳尚明

邹小林 王 超 孙少男

童艳荣

“自发电LED全彩广告车轮”的研发与推广

孙少男

柳尚明 邹小林 牛潇潇

童艳荣

2015

薄膜太阳电池封装用导电银浆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汪上杰

张保超 张晓康 王玮哲

黄金昭

室内LED智能照明系统实现

张振

刘术高 丁洪贞 李晓龙

张洪英 戴 凯 贾桂森

崔晓军

基于半外腔型氦氖激光器获得暗中空光斑的方法研究

燕云瑞

徐伟东 崔德圆 王剑晓

周 城

下一条:【挑战杯】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