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物理学

2013年09月2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在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和光学等二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在读研究生29名。

本学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群体优势和强大的发展后劲,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教师中有博士30人,骨干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学院拥有国家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2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研究生导师13名。

本学科主要在凝聚态理论与计算、光电材料与器件、激光技术与应用、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十一五至今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级别的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近120篇,获得专利12项。

本学科拥有凝聚态理论与计算相关的计算集群,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相关的完备实验条件,除此之外,还可以共享学校现代化的分析测试仪器,包括高分辨型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扫描电子显微镜、能谱分析仪以及原子力显微镜等先进的仪器设备。

上一条:电子信息(光学工程)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