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学科教学(物理)

2019年12月30日 16:51  点击:[]

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点依托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有中学物理新课程理论和实践研究,包括新课程实施中的问题与对策、中学物理教学方法与技能研究、中学物理学习研究以及高师物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本学科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服务于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学校的高素质的物理课程专任教师。

硕士点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6人,其中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1人,教育部教指委分委员会委员3人。该学科还聘请多位山东省省市级中学物理教研员、高级教师、中学校长等专家担任校外合作导师,通过建立省市级中学学校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建立了牢固的协同合作教研关系。

该学科方向还与济南市市中区合作建立有中学物理教育研究所,同时学院还是济南市物理学会挂靠单位,上属单位主动对接地方基础教育,深入开展物理教育研究、服务和科普等活动,设立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协同合作教研究项目,为基础物理教育研究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50多篇。


下一条:电子信息(光学工程)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