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招生宣传

 

陈新莲

2016年06月1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姓名:陈新莲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专业:无线电物理

·职称:讲师

·讲授课程:电磁学、普通物理专题、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

本人2003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过工作调动加入济南大学,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够上好课。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做一名受学生爱戴、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本人先后开设和主讲过10余门次的本科课程。教学工作量大,效果好,受到学生一致好评。2014、2015年度分别荣获“本科教学工作奖”奖励。每年坚持带本科毕业论文,从论文的选题、资料的查询、研究方向的确定及论文的撰写等每个环节都会给予学生精心指导。使学生通过毕业论文的撰写了解科研工作的基本过程。教会学生如何利用学过的知识解决具体问题、学生搜集科研资料、整理和加工所了解的知识、如何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3年,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敏同学荣获“省级优秀学士论文”称号。此外,利用业余时间本人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SRT),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奖励1项,申请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在繁重的教学压力下,本人不忘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及参与教学研究项目10多项,发展教研论文10余篇。能成为一名教师,我是光荣的;作为一名教师,我是有责任的;变为一名好教师,我是需要不断努力的……

为了这份光荣的工作,我愿意努力。我爱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学生!

上一条:朱存光

下一条:王少清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