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招生宣传

 

李淑娟

2016年06月1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姓名:李淑娟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毕业院校:上海大学

·专业:无线电物理

·职称:教授

·讲授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等

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学能手。自1997年工作至今,主讲过大学物理、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光电传感与检测、模拟电子技术、近代物理实验等20余门课程,多次获得校本科教学贡献奖。每年的教学工作量和评教成绩均名列前茅,如2009-2011年度连续三年工作量第一,且超过平均工作量50%以上。

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主持校级教研项目5项,参与省级和校级教研项目十余项,分别获得获校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课程和实验室建设方面,主持建设优质课1门,达标课4门,参与精品课建设1门,建立健全了大学物理演示实验网站,新建网站拥有260多个实验项目,在国内高校位于前列。

除了课堂上“授学生以渔”之外,更注重对学生课外实践能力的培养。连续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以及全省的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曾在多项赛事中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生获奖近30项。指导全国大学生“创青春”项目1项、SRT等多项。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获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

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曾被评为“济南大学优秀班主任”,连续三年被聘为学业导师,为学生提供专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所带班级和学生均在同级学生中有优秀表现。

上一条:朱存光

下一条:王少清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