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招生宣传

 

徐锡金

2016年06月14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姓名:徐锡金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

·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

·职称:教授

·讲授课程:专业英语、光电器件制备与表征

徐锡金,教授/博导,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中国颗粒学会第二届青年理事会青年理事。

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2007至2011年间,先后在新加坡、日本及澳大利亚从事研究工作。2011回到济南大学担任“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团队的学科带头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一直致力于功能微纳材料在环境与能源方面的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发表高水平SCI论文90余篇,文章被选为杂志的封面及被VerticalNews报道。获得授权专利15余项,受邀为**科学出版社撰稿两章。论文被SCI刊物引用1600余次,H因子为17,应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Sci. Rep.)、编辑(Sens. Lett.)及客座编辑(Sci. Adv. Mater.)。目前主持三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应邀参加学术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作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负责人,承担了专业包括教学大纲制定等一系列工作。承担了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基础课教学及学业导师。作为济南市侨联专家委员会成员,定期与济南的企业进行合作交流,为企业提供一些建设思路与想法。

曾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二等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院长奖、作为指导教师活动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朱存光

下一条:王少清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