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范认证 

 
工作动态 

我院两门课程喜获2021年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2021年05月07日 20: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开展了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推荐工作。

经学校推荐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了2021年度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已全部公示完毕。其中我院有本科教育课程《量子力学》和研究生教育课程《群论》等2门课程在列,此外截至目前我院还获批校课程思政示范课达6门,成绩斐然。

上述成绩的取得,得力于我院整个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对于“课程思政”这一被高度关注的高校思想政治与课程建设的有效理念和模式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学院领导班子专门成立了课程思政工作小组,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核心统筹安排,协调各方资源,形成了一个自上而下的有效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

后续学院计划组建相关工作室,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等开展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力争使课程思政工作成为学院党建和教学建设的品牌和亮点。


上一条:我院物理学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院17级物理教育毕业生首次赴济南名校历城二中实习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