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版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物理学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5月07日 20:5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下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在异常激烈的地方赛道竞争中,经学校的大力指导支持,在学院领导和以物理系为主的全院师生的群策群力、长期坚守、夯实筑基下,我院的物理学专业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将以此为新的专业建设出征点,力争使物理学专业进入专业综合实力国家前百强,并带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两个专业同步发展。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之物理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备战会

下一条:我院两门课程喜获2021年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