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第一届“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1年05月23日 00:00 闫现丁 点击:[]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学生的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并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教学实践水平,5月22日,由物理科学学院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说课技能大赛” 决赛于10教202、204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梁伟,院长王少清,党委副书记冯素玲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学院张仲、吴齐等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及评委,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利用多媒体的辅助教学功能,以PPT与语言相结合的形式将自己的说课内容予以展示。对学前分析、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目的等多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利用生活中的实际例子来抓住学生的心理,以达到成功教学的目的。选手们大胆采用新颖的教学方法,他们独到的见解,精彩的讲解,优秀的课件制作,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各选手的表现做了客观准确的评价,梁伟书记和王少清院长为比赛做了总结,使每一位选手找到了各自能力的不足之处,明确了在以后学习中的努力方向。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说课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教学技能,为以后自己的发展做好了铺垫,并为学院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蒲公英学习互助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