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学生"三查"集中专项治理工作

2018年10月31日 11:11  点击:[]

1031日,学院在二教203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就开展“三查”集中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义、学院学办各位老师以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部署会。

按照学校关于“抓学风、抓安全、抓习惯”的要求,近期我院开展查课、查公寓、查宿集中整治活动,学院提出了两个消灭、两个提高的目标,即消灭宿舍卫生不合格、提高优秀率;消灭无故旷课、提高到课率。王义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为什么要加强“三查”工作?课堂考勤是学风建设的最直接的体现,公寓检查关系安全和健康,必须驰而不息抓紧抓好。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增强工作成效。

为了提高整治效果,会议提出多项措施:一是对现有《查课实施细则》、《公寓检查实施细则》进一步修订,提高查课频次,提高公寓检查奖惩分值,检查结果直接与评优评奖挂钩。二是强化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违规电器、燃具燃料等严肃处理,加大对饲养宠物、宿舍饮酒抽烟、存放管制刀具、乱接插排、悬挂床帘、留宿他人等违纪行为的处理力度。三是提高卫生评比标准,着重治理墙上乱挂衣物、物品摆放杂乱、门口堆放垃圾等现象。四是规范检查工作,加大学办辅导员带队检查力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学生宿管、纪检队伍建设。五是加大处理力度,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直至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定期对检查结果按照班级进行汇总公布,作为加强班级管理的依据。六是开展相关宿舍文化活动,积极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公寓和课堂是学生学习成长最重要的空间,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完成学业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学院通过加大“三查“力度,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督促学生独立自主、自律自强。

 

上一条:学院荣获“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下一条:学院创新开展学生班级量化考核工作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