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荣获“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2018年11月06日 09:34  点击:[]

 

 

2018114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参赛作品《山东微光气检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铜奖,取得创青春赛事历史性突破。

参赛作品《山东微光气检科技有限公司》由朱存光老师指导,董振永、徐淑星、张志峰、战泽宇、陈雅然、聂义航、吕玥、赵依然、李辰溪、王朔等10名同学共同完成。该创业计划的主打产品是激光痕量气体检测仪,利用差分处理或者谐波提取的方式来获取气体吸收光谱,并通过气体吸收谱线的峰值推算出待测气体浓度,可以实现对有毒有害气体的快速准确的在线监测与预警,可以有效地预防中毒、爆炸等灾难的产生。

该项目经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历时一年之久。我院参赛作品在省赛中属于创业计划赛分组,竞争最为激烈。通过省赛盲评、现场质询、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在数千件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省“创青春”大赛金奖,并进入国赛。回顾一年多的备赛历程,在全院上下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学生科创工作逐步形成了规范、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一是做好统筹协调,在团队组建方面,积极吸收商学院、文学院的学生,形成优势互补的团队;二是合理规划时间,在作品选拔、辅导、参赛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三是加大指导力度,积极组织参加学校指导培训会,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作品进行指导;四是抓注重点环节,在产品样机生产、产品测试报告、企业试用等方面投入大量精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并且已经成为社会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成为大学生创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平台。 

 

 

 

上一条:学院开展学生公寓观摩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生"三查"集中专项治理工作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