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12月10日 14:45  点击:[]

2018年12月1日至2日,“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院朱存光、王朋朋老师指导、李辰溪等学生完成的项目“分布式激光气体检测仪”和李飞老师指导、黄莹等学生完成的项目“基于相变储能技术的太阳能——深夜谷电耦合式空气调节系统”经过现场答辩展示等环节,最终双双获得省级三等奖的成绩。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展示高校科技创新教育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优化高校科技创新教育环境,深化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涵盖了本专科、高职、研究生等多个学历层次的学生,自8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16所高校的7512个项目参加了比赛,经过校赛、限额推荐及省赛网评的激烈角逐,共600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我院两项参赛作品在指导老师和参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作品质量,提高作品综合竞争力,最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本次两项作品同时获奖,刷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中单届获奖总数记录,体现了我院学生工作近年来以科技创新工作为支点的工作思路,也展现了我院师生不断创新,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整体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2018级物理学专业新生专业指南课及科研团队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公寓管理总结表彰会议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