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级物理学专业新生专业指南课及科研团队行

2018年12月10日 16:20 金毅 点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物理学专业近年来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且于今年进入济南大学博士点立项建设培育计划,在省内外打响了一定的知名度,因此2018年招生首创新高,达到120人,创历史新高。同时,此届学生的培养方案在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下全新制订,变化很大,特别强调个性化和自主化学习。为使大一新生对本专业有整体了解、热爱本专业并提升学习积极性,解决初入校时普遍存在的认识迷茫与心态浮躁等客观现象,物理系专门开设了《物理专业指南及学业规划指导》课程,由系主任和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担纲主讲。课程通过对培养方案的解读,引导学生客观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并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和设计。课程中师生面对面接地气地充分交流,学生们提出了包括学习和生活在内的各类问题,课程教师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导。

    特别地,为使新同学了解物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累累硕果,感受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系主任金毅教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了物理相关的凝聚态、半导体、粒子物理、宇宙学、激光、声学等多个科研团队及实验室。在亲眼见识了高大上的科研仪器设备,听取了徐锡金教授、张昌文教授、张宏升教授为代表的多位专家的介绍并热切交流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更实际的认识”,“以身边的各位“科研大咖”为榜样,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学院徐锡金教授团队硕士何为东在《Nano Energy》上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