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系列科普专栏“小物实验室”正式上线

2020年02月09日 18:57 刘斌 亓志昊 点击:[]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全国上下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聚众、少外出,“宅”成为了这个假期的特殊代名词。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立足学院专业特长,号召广大青年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居家学习贡献自身力量,于26日起正式上线了“小物实验室”线上科普视频。

“小物实验室”系列科普视频由学院团委发起征集、学生自发录制、专业教师把关,实验材料大多来自于生活,把生活中小朋友很难理解的物理知识用具有可操作性、启发性、趣味性的实验呈现出来,从而达到趣味科普、居家探究的目的。视频通过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互联网平台的传播,帮助更多的家长在疫情期间启迪孩子,培养孩子的科学探究精神。同时,“小物实验室”的上线也为学院大批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线上教学的实践基地,给了他们学以致用的宝贵机会。“小物实验室”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转发和认可,经过九期的更新,已经对重力、压强、张力、静电、振动和波等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知识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同时也收到了越来越多来自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支持和关注,让社会各界看到了物院青年的青春正能量。

疫情使我们隔离,但从未隔离爱与希望,青春的力量仍在行动,“小物实验室”的上线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在家通过实验探求知识的快乐,同时包含了济大物院人对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春已立,让我们一起等花开,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上一条:坚守教师本色,潜心线上教学——全力打造高质量线上课程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