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家校合作,共同育才”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08日 18:38  点击:[]

 

家访,是家校共同教育孩子不可或缺的桥梁。通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到学生的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给予的关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点对点帮扶学生、解决生活及学业上的困难。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314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院长徐锡金,副书记、副院长章岚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通话、电话连线、邮件发送等多种方式线上开展家访活动。

本次线上家访,学院领导老师们与来自新疆、四川、河南、安徽、山东等地的多名同学家庭进行了视频通话,向学生父母介绍了目前学校的资助项目、学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等相关情况,并通过视频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寒假学习安排等情况,与家长、学生共同探讨了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并针对考研和就业的区别及发展做了相关介绍。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鼓励学生:“要利用假期坚持学习,做好假期规划,勤于劳动、积极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养,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自强自立,用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学生家长诚挚感谢学校和学院长期对孩子的帮助与关心,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教育孩子心怀感恩,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家访活动14年来,不变的是学院用爱浇灌学生、温暖学生的初心。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家校合作,共同育才,家访活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济南大学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