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学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2022年05月25日 10:39  点击:[]

  

5月2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布置疫情防控之下学院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总结学院工作进展,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和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徐锡金院长传达2022年学校工作推进会相关内容,简要总结学院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学院下半年要继续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体师生应当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对学生心理引导和辅导;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扎实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注重教学成果培育,做好学业帮扶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学院领导具体分工。他强调各系部要仔细对照2022年物理学院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提出学生返校以来,学院能够按照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工作。积极落实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学习科创、考研就业、心理健康教育、评奖评优、困难补助等相关工作。以党建带领团建,积极引领学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做好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密切关注学生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下一步将继续固好底板,打好底色,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学院副院长金毅从2022年本科期末考试、毕业论文、教育工作做出安排。将在校与不返校同学分批次安排考试,并做好学生补考、登陆成绩、授课计划提交等常规性工作。同时,对毕业论文、试卷整理的规范问题和学业帮扶、毕业审核、课程思政结题、线上教学案例、教材结题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后续学院将出台具体措施,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

学院副院长张海鵾从学院科研、研究生教育两个方面出发,着重讲解学院科研工作回顾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要点,他提出,应当认真细致的做好科研工作申报工作,加快专利、横向项目及成果转化,建设新的科研平台,出版学术专著等相关工作。与此同时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于博士研究生招收工作、硕士研究生的招收工作和开题、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等相关工作要更加规范化。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书记结合2022年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要求。第一,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展;第二,依托学科和专业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领域联系用人单位,调动学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第三,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教师们要注重转变理念,投身到学校学院的毕业生教育工作中来。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学院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提出新要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努力营造学院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优秀宿舍表彰大会

下一条:同心抗疫 爱心驰援——伟龙食品捐赠抗疫物资助力学院疫情防控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