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年10月21日 23:28  点击:[]

 

1021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等,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主持。

学院学办主任弋媛从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生涯发展、奖勤补贷助等工作以及辅导员的专业化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办2022工作。学院团委书记欧阳阳从学生思想引领与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五个方面介绍团委的相关工作。各位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年级的学生思想状况、学业情况、工作重点与难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

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肯定了开学以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院学生工作,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站位,注重工作梳理,把握工作主线。对于学生日常琐碎事务,一定要做好归纳总结,注重意识形态的引导、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第二,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学生稳步发展。进一步加强对职业规划和就业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信息,注重学业帮扶,提供一对一指导,提高学院就业率;第三,以问题为导向,找到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面对高年级学生要加强就业指导,注重发布招聘信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搭建好平台;第四,要发挥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至关重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此开展党委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部署学生工作,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对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济南嘉尼特公司举行本科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