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2023年01月11日 12:15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提高学院建设水平,更好地落实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提供新的方向,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3年1月11日上午、下午分别与山东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和山东创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上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此次会议分别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夏伟教授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主持。

山东华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兆和、总监朱振以及山东创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王亮部长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概况、各部门分工、主营业务和毕业生需求等情况,并提出希望在学生择业和公司引进人才方面实现共赢。同时还邀请学院代表到工厂实地参观考察,以便于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锡金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专业建设、学院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学生的职业发展以及持续深化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徐锡金院长指出学院专业与企业的契合度很高,希望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与桥梁。

济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俊杰学校学生的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于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就业能力提升、就业选择等内容展开阐述,提出希望疫情好转之后,公司代表们可以走进学校,为学生开讲堂,介绍行业发展情况,为学生以后有更好的就业方向搭建平台。

物理学院学办主任弋媛总结概括学院几年来的就业情况,并提出在新形势下学生在择业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挑战。2023级毕业班辅导员伊梦寒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学院和企业给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一个方向。与此同时,在公司内部陈康、孔芳芳、张真真、邓达超等济大优秀校友纷纷讨论交流,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

最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总结到,学校与企业作为学生培养环节的上下游,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校企之间加强交流沟通,有利于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使学生成为适合社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更好的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次交流会为学院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奠定了基础,学院也会继续走共创校企双赢之路,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条:大学物理课程群教学团队获得两项省教改重点项目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情暖逐梦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寒假家访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