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寒冬送温暖,情暖逐梦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寒假家访活动

2023年01月02日 12:17  点击:[]



2023寒假,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假期家访活动如约而至,受实时疫情高峰状况影响,本次家访继续以邮件、视频电话、语音连线等方式开展,尽可能多维、全面的加强家校、师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新能源系系主任黄金昭,学办主任弋媛及我院各位辅导员老师与学院学生家庭进行视频连线,寒冬假期已至,但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从不放假。

学院领导老师们与每个进行连线的学生家庭都进行了亲切而深刻的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校的管理要求和规章制度,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说明,同时向家长传递我校我院对学生的教育理念,仔细询问家庭现状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家长、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并通过与家长沟通在校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奖惩情况让学生家庭对该生的在校表现有进一步的了解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岚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并鼓励学生以饱满信心和热情对待学业,敢于筑梦圆梦,让学生坚定信念,明晰奋斗目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将在良好开端下行稳致远。对于家长提出的关于学生未来规划的问题与忧心,在同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的共同探讨和耐心解答下得到解决回应。学院领导表示,希望学生可以借助此次假期,反思学习方法和已取得的学习成果,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劳动实践与书本知识结合,帮助父母承担家庭中的责任,实现全面发展,增加社会实践,为今后考研就业做足准备。

家访,是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最直观真实的途径。在一年一年的家访中,许多学生家庭因这份冬日里别样的温暖而受到鼓励,更有信心和热情迎接未来。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学生家访工作,增强“家校联合”,

让每一位学生能更加肯定自己,让关怀更有温度,让帮扶更为精准。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