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公告

 

学工处: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

2016年07月05日 00:00 王萍 点击:[]

各学院:

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2016至2017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贷款申请受理对象

贷款申请受理对象为各学院前期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数据采集系统报送并经学校审核通过的省内在校申贷学生。

二、贷款额度

本科学生贷款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学费和住宿费的部分可用于生活费。

三、贷款申请受理工作流程

(一)贷款网上申请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部实行网上申请(网址https://sls.cdb.com.cn)。今年网上申请截止至9月12日,各学院要认真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贷款学生做好在线注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签订、申请信息录入、贷款申请表打印等工作。续贷的学生需同时提交“续贷声明”,未填写“续贷声明”或相关内容未审核通过的学生将无法申请贷款。具体操作办法请参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2016版)》(见附件)。

在我校就读的外省籍学生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可按照其生源地的工作要求予以办理相关手续。其中,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参照上述办法进行网上申请工作。

(二)贷款申请受理

申请贷款学生在网上导出并打印贷款申请表,到当地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借款合同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以下简称《贷款受理证明》)。

(三)贷款学生账户开立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金拨付采用支付宝方式办理。各县(市、区)在为贷款学生生成合同时,系统将自动生成支付宝账户,用于生源地贷款发放和本息回收。(贷款成功后,学生可通过在线服务系统关注支付宝使用办法或通过登录支付宝网站了解相关操作。学生办理贷款过程中遇有相关问题可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

(四)贷款学生报到注册

新学期开学后,贷款学生持《贷款受理证明》到学院报到,学院将《贷款受理证明》(右上角注明学号和欠费金额)收齐整理后报送校资助管理中心,由校资助管理中心统一为学生办理电子回执单确认。

2016国家贷款流程.pdf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82767275

上一条:教务处:济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学生会换届工作方案及报名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