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中科院院士蔡荣根研究员、余洪伟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19年10月21日 10:25  点击:[]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余洪伟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交流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主持。

交流会上,刘宗明副校长对蔡荣根院士、余洪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最新发展状况,对两位专家对我校及物理学科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

会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锡金向蔡荣根院士一行介绍了学院的人才、专业及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阐述了当前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所处的形势,与会专家纷纷发表见解。

蔡荣根院士提到,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加强物理学科建设不仅符合国情社情需要,能够助力科技创新,更有利于学校学院发展,有利于山东区域地位提升。蔡荣根院士和余洪伟教授还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在建设过程中要对照标准、把握关键、有的放矢。

蔡荣根院士、余洪伟教授一行对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张昌文教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

下一条:我院新能源专业本科生在重要期刊发表文章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