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张昌文教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

2019年10月26日 12:20  点击:[]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名单,我院张昌文教授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至此,我院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达到3人。

张昌文教授长期致力于自旋电子及纳米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在材料磁性调控、光电耦合,以及拓扑绝缘体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作为项目骨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厅级项目多项。发表80余篇SCI论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9篇,被引用检索近3000次。2018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首位)。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此次全省共评选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91人,其中高校系统入选特聘专家计划59人。


上一条:“物理+”博创系列论坛(一):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科院院士蔡荣根研究员、余洪伟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