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王志副校长一行参加物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汇报论证会

2015年12月16日 00:00 邵明辉 点击:[]

12月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汇报论证会”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王志副校长,教务处孙国新处长、单伟副处长、范钦亮科长,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刘志岫处长、王培吉副处长、张瑾科长,以及物理学院院长、书记及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少清院长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王院长围绕济南大学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模式的沿革进行了分析、总结;归纳了不同教学模式的优缺点,并根据济南大学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现状,结合学院两年来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出现的问题,按照“育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和问题导向原则,提出了“三固定+实验超市”的新的教学模式。随后,邵明辉代表教学改革试点老师就本学期新教学模式的实践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教学情况分析、教学流程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汇报后,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王院长及试点老师邵明辉和陈新莲分别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最后,王志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王副校长对物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物理学院实验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作为明确目标;二要加强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做到形式和内容的完美结合;三要完善考核评价过程,科学设置实验内容,注重过程考核和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四要把握改革的关键点,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拿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逐步完善,力争把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办出特色。

本次会议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贯彻学校内涵发展,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教学的体现。通过本次教学改革论证,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和积极性,明确了改革的目的和要求,将对我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为我院今后培养学生科研素养,促进各种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教学效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赴聊城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调研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教学研究论坛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