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聊城大学两位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教学审核评估经验交流

2016年04月06日 00:00 张婷 点击:[]

4月5日,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赵汝木教授及闫循领教授来到我院针对即将展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院长王少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义,院长助理、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张仲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自学校迎评工作开展以来,物理学院一直对迎评工作保持着极高的重视。此次邀请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赵汝木教授和闫循领教授来我院交流分享丰富的迎评经验和富有成效的措施,是希望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学院迎评工作顺利展开。

会议伊始,赵汝木教授就“教学评估各位教师应该如何应备”展开详细说明。赵教授着重阐述了教学评估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说课。赵教授指出,说与讲不同,讲课重在教什么、怎么教,而说课则是着重去阐述为什么要这么教,这是说课与讲课的重要区别。其中,说课分为两类,课时说课及课程说课。赵汝木着重强调了课程说课,其内容包括:说教学大纲、说教材、说教学方法、分析教学对象、说教学程序、说教学成果与反馈。赵教授指明,各位教师在说课中一定要保持自信,将自己课程中的亮点、特色充分的表达呈现出来。

尔后,闫循领教授以物理系为例,从学院介绍及专业剖析两大方面进行了专业剖析报告。在学院介绍方面,闫教授自学院历史出发,以图文结合的方式清晰简洁的介绍了聊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科专业、硕士学位、科研平台、师资队伍、教学奖励与精品课程、科研奖励与立项、领导关怀、学生科创与获奖、硬件设备办学条件等方面。在物理专业剖析方面,闫教授从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及教学团队的建设措施、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教研质量、校内外教学条件、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情况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物理系专业,结构清晰、突出成果。

会议最后,我院全体师生再次对聊城大学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与感谢。通过此次交流经验活动,调研组及全院教师学习了聊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迎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卓有成效的经验及做法,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合作,有效的推动了学院的迎评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物理学院召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赴聊城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调研活动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