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物理学院召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6年09月28日 00:00 刘金祥 点击:[]

9月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院长王少清、本学期物理实验课程的相关任课教师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为激发学生学习的独立性和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目前大学物理实验采用“实验超市+翻转课堂”的新型授课模式。学期伊始,为使教师深层次掌握新模式教学技能,大学物理教学中心组织进行了2轮集体备课并进行多次教学实践。此次研讨会主要针对课堂组织、管理和评价等内容进行讨论。任课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新的教学模式在实验课教学优势明显,较大程度地增强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同时,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具体分析了当前物理实验教学面临的形势,反思了教学中观念、态度、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教学的主要任务和目标。

最后,王少清院长总结发言,强调要落实以下三点:一是强调教学理念的转变,要以学习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督促学生自主学习;二是注意仪器设备的维护和检修,保证课堂顺利进行;三是注重教学大纲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发挥大纲指导教学实践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及时地总结了学期初大学物理实验课中存在的问题,并交流了解决方法,为“实验超市+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第一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聊城大学两位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教学审核评估经验交流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