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6日 16:12  点击:[]

  

  

  

  



为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扎实提高教学能力,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与我校教学质量月积极呼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14号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王琦、何畏、张仲三位名师教授担任评委,比赛按照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流程进行,包含选手抽签、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专家打分与点评等各个程序。学院青年教师报名踊跃,共有7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赛前精心琢磨教学设计,反复打磨课件,在赛场上共磋技艺,奉献了一个个精彩的课堂教学片段。

经激烈角逐和评委专家们的评选打分,最终确定出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和评委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促膝交流。王琦、何畏、张仲三位专家倾囊相授,从板书、师生互动到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其中何畏教授还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各位青年教师教学中要饱含激情、充分表达对自己专业教学的热爱。几位教学名师的风范、学识和执著令青年教师们钦佩不已,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自己未来业务水平的提高起到了莫大的鼓舞和指引作用。

此次比赛的举行,较好地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素质和能力,强化了教书育人意识,为高等学校培养教育教学生力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度本科教研立项申报评审会

下一条:同向同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评审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