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之新能源系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1年05月24日 22:15 郭静华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提高课堂思政建设,更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5月18日下午,新能源系开展了学党史,促思政”新能源系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郑爱华书记与新能源系教学工作的全体教师20余人参加交流会。

郑爱华书记会前发表讲话,希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方面要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充分挖掘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方法、考核评价方法和标准等;另一方面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个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学目标。

围绕这一主题,青年教师李飞,付飞飞,郭静华以及魏平依次对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实施效果以及经验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过程中也提出了许多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飞认为课程思政应该是首先解放老师们的思想,授业者的清晰认知才能在教学中起到最大的示范作用。付飞飞认为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能够强化专业课程育人的效果,魏平老师提出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用心做有温度的工程力学课程思政。郭静华介绍了从科学思维、工匠精神、责任意识等方面对《风能发电原理》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      

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学党史,促思政的交流会很有意义,要共同努力,为立德树人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之大学物理全面促教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物理学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