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之大学物理全面促教研讨会

2021年05月24日 22:17 李欣 点击:[]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及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大学物理教学部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开展了热烈的教学研讨及师生座谈活动,将提升教学质量的行动落在实处。

研讨活动的主题是抓住教学质量月时机,提升课程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建设。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系部教师们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领会课程思政的基本内涵,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系部教师们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工作安排,各教师积极发言,探讨大学物理理论和实验课程中的教学体会,尤其是课程思政的具体融入,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大学物理理论课程思政的精彩案例。每位教师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及教学中课程思政的感想。教师们表示课程思政在大学物理中有天然的土壤,易于进行科学思想及实践、哲学思想的教育,同时在教学中要注意授课方式,理论与案例结合紧密,且要注意与课程的有机结合和方式。通过此次研讨增强了教师们提升思政教育能力的决心,激发了教师们改革和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的热情,坚定了教师们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信念。

会上,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安全管理的重要事项,强调实验室负责人和授课教师的责任担当,提出向学生传达安全注意事项的必要性,并就具体细节进行了规范。

为全面了解实际教学情况,大学物理教学部组织60余名学生举行了教学座谈会,基本覆盖系部全体课程和教师。会议围绕理论和实验课程授课中的体会和意见进行了讨论,每位同学畅所欲言。学生表示理论课老师对内容广度和深度的把握及熟练程度令学生敬佩,大部分老师都能够及时了解学生基础,并着力解决问题,如增加高中物理基础知识讲解,减缓进度着重突破难点,增加学生交流等。实验课上课老师认真负责,与学生主动交流,讲解实验,解答疑问。所有学生对老师的授课方式、认真态度、工作作风都持有赞成、表扬态度。也感谢老师们对课程、学生的付出,希望能再接再厉,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创造了师生双向交流反馈的渠道,收集了学生学习体会,会后将学生发言进行汇总并传达给每位老师,促使老师们及时了解学生状况,调整教学进度和手段,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之光电专业一流专业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之新能源系课程思政研讨会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