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物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00:00 张瑾 战泽宇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近期学院开展党员宣誓、专题党课、参观展览等系列活动。

6月27日下午,学院组织今年新发展的13名中国共产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同时组织老中国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同志齐唱《国际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示对献身于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义要求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同志牢记誓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随后,党委书记郑爱华对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为了提高党课质量,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老师为学院党课指导教师,学院党委书记郑爱华为李朋忠老师颁发聘书,随后李朋忠老师为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他以《我党历史的启发和思考》为题,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发展壮大的过程、党成立以后做了什么、党的发展历史的启示、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需要思考的问题”六个方面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李朋忠老师的党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感情真挚,幽默风趣,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

6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回顾中国共产党96年来风雨历程。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以点带面的方式,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和主要成就,展现96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展览,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党的发展历史,深深地为我党在艰难处境下获得的胜利感到自豪与骄傲,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决心。

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中国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党的生日。

上一条:物理系党支部开展过硬支部建设专题活动

下一条:“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光电系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

关闭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方式:82767268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1960号